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评建要闻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专业认证预评估布置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2日,继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校内评估推进会、农机化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各模块讨论会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再次召开专业认证预评估布置暨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崔红光主持,农业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王洪来书记指出,专业认证是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来展开的。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专业认证是教学质量建设的基础。我们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努力提高农机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师要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切实做好预评估各项工作。

专业负责人田素博老师就预评估工作安排做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按2022年提交申请书,2023年专家进校做准备,每年需提供近三年的材料。此次预评估提交材料的时间结点是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2年提交材料的时间结点是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2023年提交材料的时间结点是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2022-2023学年。

随后,各模块小组依次汇报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与会教师就相关工作推进和材料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魏利华老师汇报了学生发展模块的工作推进,并指出亟待补充学生相关数据,高爽老师提出可帮忙搜集相关材料;王京老师指出课程体系模块需要专业帮扶学习困难学生信息、行业企业专家参加毕业设计指导和考核情况以及2021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统计等材料,孙薇老师提出可帮助查找相关材料;王铁军老师对504资料室建档归档计划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6个卷柜、5个货架的分类等;白雪卫副院长讲述了需要的佐证材料(包括教师备课、课堂讲授等的文件)、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机制、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等,参会教师对附录文件分析并探讨,确定了解决方案;宁晓峰老师通过会上向书记、院长请示,确定了教师(专业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名单;王伟院长讲述了近一阶段自己所负责模块的工作进展,包括将所有问卷进行统一分类、修改,并提出了教学计划指导意见。
   最后,系主任崔红光进一步明确了各模块小组及全体教师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农业机械化专业将全员动员,系统完备地准备认证材料,全力以赴完成专业认证预评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