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评建要闻

机械工程系召毕业设计工作研讨会

615日,机械工程系召开了毕业设计工作研讨会,学校督导组呼汉卫老师出席了会议,机械工程系教师参加会议,重点讨论了毕业设计工作开展及质量提升措施,系主任刘翠红主持会议。

会上,重点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的开展过程和质量提升措施进行了研讨。目前,毕业设计工作主要存在开始时间较晚、技术性要求不统一、过程评价不充分等问题。经过参会教师的充分讨论,以提升毕业设计质量为目标,形成了几个方面的共性意见:①指导教师要充分理解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选题应符合专业培养方向;②统一并严格执行毕业设计专业技术和格式规范方面的要求;③导师制与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有效结合,指导教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尽早开展设计和绘图能力的培养;⑤尽量考虑专业教师的研究方向或授课情况,安排毕业设计指导小组,加强毕业设计过程考核。

呼汉卫老师强调,毕业设计工作的开展过程必须符合专业认证的要求,强调过程考核和大程度分析,并达到持续改进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