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评建要闻

工程学院专业认证课程达成度分析培训会

421日,工程学院在办公楼501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达成度评价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工程学院副院长白雪卫及农业工程系主任(兼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崔红光主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白院长指出达成度评价对专业认证工作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由崔红光老师和姜迎春老师分别针对理论课达成度计算和实践课达成度计算对全体教师进行讲解、培训,全体教师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并完成达成度计算工作。

崔主任以《理论力学II》课程为例,阐述了课程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大纲以及题库建设与课程达成度的关系,并从达成度报告的数据来源、数据处理、评价标准、评价形成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姜老师以《现代工程师启蒙创新实践》课程为例,演示了实践类课程的达成度计算方法,并指出数据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专业教师就具体课程达成度计算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崔主任明确了任课教师的具体职责以及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白院长再次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任课教师能够结合自己所上的课程,深刻理解专业认证达成度报告的细则。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教师更加系统的了解教学环节与达成度分析的内在联系,明确了达成度分析报告的撰写方法,也将后续专业认证工作起到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