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工程学院邀请专家进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 工程教育认证校内预评估


12月10日至13日,工程学院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校内预评估工作。副校长王铁良出席专家见面会并主持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为沈阳工业大学孙兴伟教授,成员有东北大学王永富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高兴军副教授、沈阳化工大学郭树国副教授以及我校辛广教授。

来校期间,专家组参考专业自评报告,通过开展师生访谈、查阅资料、考察校内外基地等形式,对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并形成现场考察报告。

反馈会上,孙兴伟组长代表专家组宣布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校内预评估通过,并反馈了预评估整体情况。专家组认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定位合理,专业教师落实立德树人较好,建立了较好的实践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本专业基层就业率较高、社会反响良好,建议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强化成果产出,结合新农科建设改造新工科专业建设,抓紧建设校内专业实习场地,在智慧农业、农机农艺融合、虚拟仿真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专家组成员分别发言反馈个人意见,从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质量保障、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相关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王铁良副校长部署整改落实专家意见和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调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全面吸收、立即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以本次预评估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力度、速度、强度,持续改进完善,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负责同志,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校内预评估,加快了其他专业进行校内预评估的推进步伐,在反馈会后,学院立即召开了“工程学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校内预评估大干20天”推进会议,力争在本学期完成机制、能源本科专业的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