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关于组织2019届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关于组织2019届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

授予仪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29(星期六)上午8:00在禾丰体育馆举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入场安排

(一)入场时间:7:00开始入场,7:50入场完毕。

(二)家属与毕业生一同由禾丰体育馆北入口及新闻媒体入口入场,并坐在一起。

(三)参加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和代表在指定位置就座。

(四)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座位由学生处统筹安排。学生处组织毕业本科生及其亲属入场;研究生院负责组织毕业研究生及其亲属入场。

二、毕业证领取及学位授予安排

  (一)按9人一组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领取毕业证书。

  (二)领取毕业证和接受学位授予的毕业生,按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顺序上台。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接受校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授予学位,博士研究生接受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授予学位。

(三)接受学位授予时博士研究生从主席台正面上台,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从主席台右侧上台,然后均从主席台左侧离开。在领取完毕业证和授予学位结束后仍要回原座位就坐,所有参加典礼人员在仪式全部结束后方可离开会场。

三、其他要求

(一)毕业典礼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参加典礼人数,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有秩序地入场及退场。请学生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务必提前到场,届时请保持通讯畅通、维护好会场秩序。

  (二)所有着学位服的毕业生要按照学位服着装规范着装入场,其他参加典礼的毕业生着装要大方得体。

  (三)摄影师要按要求在指定位置进行拍摄。

沈阳农业大学

2019620 

 

       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以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授予者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授学位者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长服为红、黑两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饰边处按农、理、经、工、管五大类分别标为绿、灰、粉、黄、粉颜色。

5.附属着装

衬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学位授予程序规范

1.接受学位授予的毕业生须按学位授予仪式的指定位置进行着装、换装、列队,并按指定路线入场和退场。

2.接受学位授予的毕业生按主持人点名顺序从主席台北侧上台——在等待区域站好——待上一领授人授予结束后上前,面带微笑向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鞠躬致谢——低头双手接证书(接证书后请不要抬头)——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成员)将学位获得者帽上流苏从右侧移至左侧——领授人抬头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成员)握手并合影留念——领授人从主席台南侧下台回原座位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