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讲校史、寻院史”主题讲座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629日,工程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讲校史、寻院史”主题讲座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工程楼501会报告厅举行。会议表彰了2020-2021年度学院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会后邀请我院校友、原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淑玲老师为全院师生做工程学院“学党史、讲校史、寻院史”主题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过去一年来为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的党组织和个人,进一步鼓励更多人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强盛沈农办专业特色学院目标继续努力奋斗,大会决定对一年来涌现出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标兵和7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大会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来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颁奖环节由院长王伟宣读表彰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5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标兵和7个先进党支部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品。随后教工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赵萍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刘坤代表学生发言。

大会最后,由学院党委王洪来书记进行总结致辞。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辛勤工作、不懈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王书记勉励大家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国家发展贡献沈农人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主题讲座主要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张淑玲老师分享了一个红色故事:真理的味道,是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将墨汁当成糖,留下真理的味道特别甜这句话。第二部分张淑玲老师分享的是工程学院农机化专业经历的专业水平评估和科研课题申报,张老师称之为难忘的记忆,张老师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让大家在生活的压力中,永远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