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会

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十三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换届的通知

           


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十三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换届的通知

2017级各团支部:

为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主体作用,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学生会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按照《校团委关于沈阳农业大学第63届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部换届竞聘的通知》(沈农大团发〔2019〕21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团委研究决定,进行院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原则

公开竞聘、平等竞争、择优选用、以德为先。

二、机构设置及人数(14人)

1.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1人

2.学生会主席:1人

3.学生会副主席:4人(注:与部长兼任)

4.组织部部长:1人

5.宣传部部长:1人

6.心理发展部部长:1人

7.实践部部长:1人

8.权益部部长:1人

9.办公室主任:1人

10.学习学术部部长:1人

11.纪检部部长:1人

12.文艺部部长:1人

13.体育部部长:1人

14.学生社团管理部部长:1人

15.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部主任:1人

(原则上按照以上指标)

各部门职责详情见《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第六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附件1)。

三、竞聘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情况;

(二)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功底,有大局意识、组织观念和奉献意识,团结带领同学积极开展活动,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习成绩在所学专业或班级排名前30%;

(四)学院部长级学生干部除班级干部任职以外,不可兼任其他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职务。

四、竞聘流程

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团支部推荐、学院考核的方式进行,经院团委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聘用。

(一)资格审查

院团委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查学习成绩是否符合竞聘条件、思想政治素质是否过硬、是否有违纪情况。

)笔试

1.笔试时间:62118点-20点。

2.笔试地点:621日下午3点另行通知。

3.笔试方式:开放式简答题、论述题。

4.笔试题目:

1)请写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十要”、“十不要”(20分)

2)如果你是学生会主席,请你组织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可以参加的十个竞赛项目(20分)

3)你理想中的团委学生会应该是什么样的?(10分)

4)你认为团委学生会的主管老师应该怎么样开展工作?(10分)

5)如何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10分)

6)你是否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如果有,请列出你参赛的初衷?如果没有,请说明原因。(10分)

7)你认为寝室卫生文化该如何建设?(10分)

8)如果你是学生会部长级的学生干部,请用甘特图绘制自己2019-2020学年的学习、工作、生活计划。(10分)

5.纪律要求:笔试过程中手机关机,不允许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进行信息查询,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违规者立刻清除考场,并计入个人成长档案。

)面试

1.面试时间:62418点-21点。

2.面试地点:624日下午3点另行通知。

3.面试方式:候选人进行2分钟竞聘演讲,主要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竞聘优势、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并现场随机回答1-2个问题。

4.面试评审人员:院学工办老师、62届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

)无领导小组面试

1.面试人员:笔试和面试成绩优异者进入该轮面试,名单将于626日下午3点公布。

2.面试时间:62618点-21点。

3.面试地点:626日下午3点另行通知。

4.面试方式:无领导小组面试。

5.面试评审人员:院学工办老师、第62届学生会部长级学生干部。

)结果公示

1.公示时间:628-630日,公示期三天。

2.公示方式: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站及工程学院一楼公告栏同时公示。

)意见反馈

反馈渠道:对公示结果存有异议的同学请在公示期内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反馈QQ:915034964

(七)试用与聘用

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试用,试用期为三个月(含假期)。试用期表现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八)其他

副部长级学生干部竞聘拟于8月24日进行,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法

(一)请有意向竞聘的学生填写《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部长级)竞聘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于6月19日12:00—12:30,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工程楼523室。

(二)电子版汇总以班级为单位压缩,重命名为班级,于6月19日20:00前提交至电子邮箱825662447@qq.com。

(注:纸质版申请表照片用电子版后彩印,红蓝底皆可)

六、工作要求

(一)学生会各部门、各团支部要向本院学生大力宣传换届通知精神,严格把关,认真组织好推荐工作。

(二)严肃纪律,坚决杜绝换届竞聘中的各种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三)换届期间,第62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要保证正常的工作状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附件:1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第六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2沈阳农业大学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

共青团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7日

 附件1:工程学院第六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doc

 附件2: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学生干部(部长级)竞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