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工程学院举办“构筑心灵,健全身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1031日,工程学院在工程楼501会议室举行了"构筑心灵,健全身心"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校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张冰老师为2021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翠丰老师,2021级新生辅导员宋双老师及2019级、2021级各班级心晴使者和寝室长出席活动。

会议采用了线下讲座与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来进行。在讲座中,张冰老师首先向我院学生提出了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做人的宝贵建议。她指出,要在大学生活中有收获地成长,要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及社会层面的活动,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和更好地与人交往。针对大一新生的群体特点,张冰老师表示,如何平衡当下和未来,学会转变看问题的角度,也是大学中的一门必修课。为此,大学生要学会转变心态,踏实努力地学习,认真思考如何走好未来的道路。最后,张冰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心理宣泄方法以及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的预约流程。

本次讲座作为新生系列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帮助学生调试和排解心理上的困扰,从而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在同学中推广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可以使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习和掌握心理调控能力, 帮助我院学生减少对大学规划的迷茫与疑惑,为个人的大学生活树立清晰的认识和定位,促进学生在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方面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