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范守君处长带领工程学子品味“大学生活味道”

1029日下午,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工程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后勤处处长范守君应邀做题为“大学生活味道”的报告。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翠丰到场聆听报告并主持会议、2018级学生辅导员杜爽、2021级学生辅导员宋双以及21级全体新生出席活动,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

报告会上,范处长表示,品味大学生活味道,首先要找准人生的坐标原点,并以大学作为独立生活的开端,去学习、观察和思考如何品味人生,从内心真正地认识和改造自己。其次是要“懂生活、爱生活、会生活”。在这一点上,范处长表示,“懂生活”谈的是生活的味道和对生活的拿捏,“爱生活”是接受生活的美与残缺,“会生活”则是要掌握生活的技能、看问题的角度、交往的能力、感恩的心态、追求的勇气。还有要提升培养美育意识,帮助学生们在沈农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成长成才,体味这一份独属于沈农人的骄傲和自豪。在活动现场,范处长还向工程学院21级新生展示了沈农四时美景和品类丰富的各色美食,使在场新生从日常吃住行出发感受母校沈农的浓厚深情。此外,范处长还表示,希望同学们要爱家、爱自己,学会珍惜当下、勇敢追求梦想,在大学生活中创造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翠丰在讲话中表示,范处长的报告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既启迪我们品味大学和生活,又启发我们欣赏沈农校园之美。希望这堂课可以让大家学会悦纳自己,发挥好长处、弥补不足;学会悦纳生活,珍惜当下、克服困难;学会悦纳学校,进沈农门、做沈农人,传播沈农声音、讲好沈农故事。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傲!愿同学们认真体会大学生活味道,做一个有品位的人!

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经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沈农校园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沈农人的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身为沈农学子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工程学子将在日后更加努力学习和注重增长才干,为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