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幕,我校师生首次参加此次大赛并获得比赛最高奖项。
  由我校田素博教授指导,2015级交通运输专业温鹏坤、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杨洁、孙宏喆、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陈琨鹏、文华波同学设计制作的一种基于柔性固定的偏心扭转樱桃采摘装置荣获一等奖,同时入围2018“中国好设计奖,使我校成为东北地区唯一获此奖项的高校。由宋玉秋副教授指导,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静、张衡、2016级姚周翀、胡晓凯、方锦箐同学设计的草莓采摘收集器获大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03所高校的5276项作品,最终评选出设计奖一等奖158项、二等奖268项。(教务处 刘正远 工程学院 王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