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学生资助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制度是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根据经核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及相关规定,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的一项资助政策。

一、申请条件

被我校录取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交纳学费的全日制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

二、申请及审批程序

1.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凭沈阳农业大学新生入学通知书、盖有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公章的家庭经济情况说明及《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证明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确认后,填写沈阳农业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由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审核签字,学生工作副书记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3.新生持学院审核后的沈阳农业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到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审批,并领取沈阳农业大学绿色通道通知单

4.新生持沈阳农业大学绿色通道通知单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三、新生入学后

学校将进一步核实其困难情况,根据困难程度,给予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岗位、学费减免等资助。经核实不符合资助条件的,须补交相关费用。

四、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在交纳学费、住宿费后,方可注册取得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