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学生资助之临时困难补助

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是我校对于受资助后经济仍有困难或是由于特殊情况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临时性的无偿资助。

一、临时困难补助金的组成

1.学校每年从学生学费中提取一定比例。

2.社会捐赠等其他资金。

二、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条件

(一)基本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品德良好。

3.学习努力,态度端正。

4.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

(二)学生在校期间,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或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休学期间。

3.瞒报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弄虚作假者。

4.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造成学习成绩较低,不能正常完成学业者。

5.生活铺张浪费者,或迷恋网络者。

三、申请金额

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一般1次最高不超过500元,一学年总额不超过1000元。

四、申请及发放程序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临时困难补助书面申请,辅导员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字后报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审核签字。

2.学生辅导员老师持临时困难补助书面申请到学生处审批。学生处审批后,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通知书

3.学生辅导员老师持学生临时困难补助通知书到学校计财处代学生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