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系召开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研讨会


9月7日,机械工程系召开了“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2位企业专家和督导室张凯斌老师受邀参加了研讨会,机制专业15位教师参加了会议,其中线下参会5人、线上参会10人。

会上,教学副院长邬立岩强调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鼓励机制专业教师继续加强和完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在学生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更好成绩。系主任刘翠红介绍了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途径与实施过程,以及在实训课程实施、导师制执行、竞赛和企业实践等方面需要强化的工作。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区域经理王鑫雨做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专题报告。有关教师做了积极简要发言。

机制专业教师在研讨过程中畅所欲言,认识到了教书育人任务的艰巨,对学生充满感情,也认可了学生的培养潜力,充分展示了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对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期望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学生培养和专业建设做出贡献。校督导室张凯斌老师认为:工程学院机制专业此次举办的校企协同育人的研讨会富有创意,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