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工程学院主持编制的四项标准通过审查


9月24日,我院主持编制的四项辽宁省农业地方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孟祥民,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高卫华、主任科员马京京到会指导。

专家组组长由省农业农村厅蒋卫东研究员担任,省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省现代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樊金鑫研究员、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杨宏研究员、省农村经济指导中心吴义龙研究员共同组成专家组。

王瑞丽副教授、邬立岩副教授、刘翠红副教授分别对《玉米秸秆富集深埋还田技术规范》《水稻秸秆饲料生产技术规程》《水稻秸秆揉丝深埋机械化操作规程》《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质量评价规范》四项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查和充分研讨。专家组认为,四项农业地方标准与现行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协调一致,规定了玉米秸秆富集深埋还田的适用条件、种植模式、技术要求、机具选择等技术规范,饲用水稻秸秆打包机械的作业条件、作业准备、作业质量、检测方法、安全要求等操作规程,水稻秸秆揉丝深埋的作业准备、安全要求、维护与保养等作业规程,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中育秧、耕整地、机插秧、田间管理、收获、烘干等环节的作业质量要求,其发布实施为我省玉米秸秆深埋还田、饲用水稻秸秆机械化打包生产、水稻秸秆揉丝深埋还田以及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提供技术支撑,对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意通过审查。

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管艺飞、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科科长田丰,院党委书记王洪来、院长王伟,学科带头人宫元娟等参加会议。(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