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踏寻红色印记 传承使命精神——工程学院“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7月10日,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组织全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前往抚顺雷锋纪念馆和萨尔浒战役景区参观学习。

    此次红色之旅的第一站是抚顺雷锋纪念馆,师生们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墓、雷锋事迹陈列馆等,通过讲解和参观学习生动的将雷锋平凡又伟大的一生展现在大家眼前,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让雷锋精神渗透到工作生活中去,把崇高的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第二站来到了萨尔浒战役景区,萨尔浒战役是1619年,在明朝与后金的战争中,努尔哈赤在萨尔浒,以及萨尔浒附近地区大败明军四路进攻的反击战,是明朝与后金辽东战争中的战略决战。此战役是明清战争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明清兴亡史上一次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争,是以少胜多的典型案例。这次的战役体现了明朝政治军事上的问题,政治腐败和军事体系腐烂等问题暴露出来,最终使明朝丧失了对整个东北的控制权。师生们通过对萨尔浒战役景区的参观学习,从历史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将历史经验与现实工作融合起来,加强党史学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

踏寻红色印记,传承使命精神。此次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对雷锋纪念馆和萨尔浒战役景区的参观学习,弘扬重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并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