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传经送宝献余热 薪火相传促发展(二)——工程学院退休教师马志泓教授重回母院并接受采访

78日,应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曾在工程学院工作至退休的88岁高龄的马志泓教授重回母院,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座谈,并接受专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来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马志泓教授表达了在建党百年、筹备明年校庆7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能够重回母院的喜悦与激动之情。先生从自己求学与工作历程出发,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工程学院及沈农的热爱,为师生讲述了老一辈工程人为了党与学校的发展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让师生深刻认识了老一辈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并且激励了师生从知识中汲取力量,完善自身,要为国家实现农业机械化而努力奋斗。

在接受专访时,先生回忆了自己入校工作时学校、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讲述了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分享了科研生涯时难忘的经历,为学院院史的完善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会后,先生向学院捐赠记载不同时期学院发展的相册、我院首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和有关科研的报告、批文等珍贵资料,学院领导向马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工程学院领导也郑重向老先生做出承诺,将不负先生的嘱托,认真整理、妥善保存宝贵资料,引导学院师生一脉相承,继往开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再创佳绩,为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B754D

A2D19

E0EE2

E5A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