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传经送宝献余热 薪火相传促发展


6月21日,应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曾在工程学院工作至退休的94岁高龄的曾彬老师、90岁高龄的张松明老师、葛培德老师、86岁高龄的李宝筏老师和原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淑玲老师重回母院,五位先生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座谈,接受专访,捐赠资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学,档案馆馆长李启坤出席活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来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先生们一致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年,筹备明年校庆70年之际,能够在有生之年,重回工程学院参加“学党史 讲校史 寻院史”活动非常激动,这次“传经送宝献余热 薪火相传促发展”的主题准确表达出了他们希望学校和学院赓续蓬勃发展的真挚情感。先生们分别从自己求学与工作历程出发,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沈农的热爱,为师生讲述了老一辈工程人为了党的教育事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流金岁月,让师生深刻感知了“值得我们深爱的沈农”及其厚重底蕴,激励师生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要学农、爱农、立志兴农,要为国家实现农业机械化而努力奋斗。

在接受专访时,五位先生分别追忆了自己入校工作时学校、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讲述了学院办学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分享了教学、管理、科研生涯中记忆最深的人和事,梳理了专业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的历史渊源,历数了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在行业发展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他们用老照片再现了专业的教育特色、学术传统以及在服务周边地方经济中获得的社会认可。

在捐赠仪式上,先生们把珍藏数载的著作、教材、手稿、证书、照片等与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相关的资料捐赠给学院,工程学院领导表示定不负先生们嘱托,要将这些宝贵资料认真整理、布展,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一脉相承,继往开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再创佳绩,为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曾彬先生为学院捐赠资料.JPG      张松明先生为学院捐赠资料.JPG葛培德先生为学院捐赠资料.JPG李宝筏先生为学院捐赠资料.JPG张淑玲老师为学院捐赠资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