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我校与沈阳市辽中区联合举办沈阳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展示会


2021年4月22日,我校与沈阳市辽中区农业农村局在沈阳市辽中区城郊街道大帮牛村县级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联合举办了沈阳市2021年黑土地保护耕作现场展示会,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农机化部副部长于君,辽宁省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高希君,沈阳农业大学保护性耕作技术组副组长王瑞丽,市农机化管理处副处长赵庭杰,辽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梦宵、副局长李丹、农机科工作人员,各镇(街)主管领导,农机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现场会上,王瑞丽副教授结合机具演示,现场讲解了什么是保护性耕作技术、保护性耕作技术的起源、保护性耕作技术的优势、保护性耕作的技术模式以及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的政策支持等,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沈阳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核心是多覆盖、少动土、不翻地、不旋耕、不起垄,具有培肥地力、防止风蚀水蚀、改善土壤性状、蓄水保墒、稳产高产、节本增效、保护环境的作用,此次现场会更好的促进了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应用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