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34日上午,工程学院在5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来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洪来书记强调,要正确认识当今形势,要深刻意识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国家发展中思政队伍的使命担当,要深刻把握变动环境中思政队伍的能力要求,在此基础上加强思政队伍自身能力建设。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党建工作要对标建党百年要求,巩固基础、做出亮点。二是要建立系统工作思维方式,加强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促进教学相长。三是实践育人要进一步提能增效,加强设计,整合资源。四是深化文化育人成效,激发创新加强引领。五是要推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翠丰首先对学生返校复学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2021年上半年学生工作思路和打算,明确了各月份的活动主题和工作内容,细化了责任分工。与会人员对两项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

王洪来书记指出,两项工作方案切实可行,贯彻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后,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要进一步细化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工作任务围绕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要求,扎实生动开展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