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关于选拔推荐研究生参加沈阳高校研究生首届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关于选拔推荐研究生参加沈阳高校研究生首届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名称:“一带一路 互联互通 美好未来 有你有我”暨2019年沈阳高校研究生首届英语演讲大赛

二、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沈阳高校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主办单位:沈阳市委教科工委

四、承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

五、活动细则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1、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参赛。

2、根据选拔情况,我校择优推荐2人参赛。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1、本次演讲大赛分为初选和决赛。

初选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组织。时间:61017:30(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由沈阳师范大学会同沈阳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统一组织。决赛时间:2019619日(星期三),下午13:30-17:00

2、比赛设置命题演讲和提问对答两部分。命题演讲部分,选手根据指定题目进行3分钟演讲。提问对答部分,选手根据评委提问现场回答问题,回答问题时间2分钟。

演讲题目:“An Opening China and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开放的中国与一带一路战略”)

(三)活动时间与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填写《初选报名表》(附件1),并于66日下班前将初赛选手信息报至研究生院管理科。

六、决赛流程

(一)命题演讲(占总分60 %

每位选手首先进行命题演讲,命题演讲的题目为“An Opening China and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演讲时间为3 分钟。

(二)回答问题(占总分40 %

选手当场回答评委根据选手演讲的内容所提出的一个问题。选手必须在评委提问结束后5 秒钟内进行作答,回答时间为2分钟。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科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