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学习

教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

    4月22日,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张爱龙到我校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花蕾,副巡视员闫崇民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迟维意、校长张玉龙、党委副书记刘广林会见了张爱龙副巡视员一行。
      迟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说,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这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高校师生的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就是要搞好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迟书记说,沈阳农业大学依靠发展解决矛盾,以问题为导向,用问题倒逼改革。学校党委认真研判校情,把握主要矛盾,以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取信于民;描绘发展愿景,围绕代表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创造现实利益。几年来的发展成果成为教育党员干部的教材,广大教职工气顺了,心齐了,自信心和凝聚力极大增强。校园建设硬实力的加强和师生员工思想状态、精神风貌、行为模式、价值追求等软实力的提升,形成了现在沈阳农业大学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张爱龙副巡视员对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校园建设成绩斐然,教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沈阳农大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的良好态势。张爱龙副巡视员还视察了禾丰体育馆、体育场、服务中心财务报账大厅、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医院、浴池、图书馆。
      当日下午,辽宁省部分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及进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张爱龙副巡视员听取了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工程技术大学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副主任王雪鹏,省教育厅干部组织处处长刘怀民、副处长刘大力一同来校调研。我校党政办公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