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动态

美国吴斌鑫博士来校做报告

4月11日,应工程学院邀请,美国费城混合技术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斌鑫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吴斌鑫博士为工程学院、信电学院、水利学院等单位的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在工程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所涉及的应用领域包括飞行动力学、农业环境通风及传热、多孔介质流动、石油炼制、多相流、传热传质、燃烧与化学反应等。

吴斌鑫博士现任美国费城混合技术公司(Philadelphia Mixing Solutions Ltd)高级工程师。在生物环境工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和《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等12 个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吴斌鑫博士主要从事螺旋桨的动力学研究,利用计算流体力学技术分析各种不同旋转面叶型的流动性能。同时也开展生物能源的研究,致力于生物反应器的混合流动性能以及传热传质计算。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6篇(其中5篇论文的影响因子均在 5.0 以上),全部被SCI和EI收录,两次获得了美国农业工程学报优秀论文奖。曾出访多个国家做学术交流,现任浙江大学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