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动态

明确任务提升内涵 ——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201435日,工程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学校2014 年工作会议暨五届教代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报告》、《沈阳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抓内涵,做先共产党员工程活动方案》。

 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前一阶段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从学院实际出发,确定了统领学院内涵建设水平的六项重点工作。第一,启动“抓内涵,做先锋”共产党员工程立项,通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促进学院内涵建设。第二,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龙头地位,以学科发展建设带动内涵建设。第三,积极探索研究生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的新模式,以培养创新型、实用技能型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鼓励学生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通过学术团队建设加强教师科研工作水平,提升科技成果质量和数量,提高学院学术影响力。第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对青年教师有针对性的实施中长期培养计划。第六,规范学院内部行政管理,提升服务意识,为学院内涵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会后,党政领导班子约见了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任务的5名中青年教师,张本华院长充分肯定了他们对学院科研工作做出的成绩,代表学院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项目的负责人提供的科研研究室的钥匙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多出科研成果,带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为农业工程学科冲击国家一级学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