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动态

工程学院以科学应对竞争谋求内涵发展

 

   3月11日,工程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学校2013年工作会议暨五届教代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结合会议上提升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的要求,对学院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确定了“以新院址搬迁为契机,推进教研室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以学科评估为动力,培育新的学科中坚力量和后备人才,让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思路。

  党总支书记邱立春教授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迟书记和张校长在工作会上的讲话,并解读了学校领导张纯玉、金宝莲、李天来、刘广林、吕杰、王铁良在2013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发言,与会人员就校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讨论。结合工程学院的2013年的工作目标,院领导班子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晰学院2013年的重点工作。

一、新院址搬迁工作。周密考虑,合理利用,使有效空间发挥最大效用,以此推动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研究室的建设;

二、加强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推动内涵建设。提升中青年教师讲课效果,加大力度推进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开展创新设计大赛,提高科研能力,抓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方向凝练,拓宽学术交流范围;

三、注重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实施工作目标,做到管理有秩序,服务有分工,目标有深度,效果有提高;

四、培育新的学科中坚力量和后备人才。通过选拔年轻的教师参与学院中心工作,开拓视野,以更规范,更科学的,更团结的管理模式推进基层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任文涛院长代表班子在会上宣布了经过民主推选,学院党政班子讨论,任命的新一届教研室主任人选,并就落实好2013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邱立春书记就落实好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备受鼓励,一致表示在新学期按照学校的中心工作部署,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毕竟努力奋斗,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